團立基金會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自己的使命。只要用心學習,誠心向善,每個人都會在自己的一生中得到滿足,並盡力貢獻社會。團立基金會深感授人以漁,自強不息的重要性,着力於教育、文化和建設事業,關心香港,心繋家國。

服務範圍

建設服務

漁村房屋改造/鞏固工程

香港衆多離島漁村有過百年歷史,風光迷人。但大部分漁村房屋因屋主外遷而年久失修。團立基金會可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村屋改造技術支持及不同程度的資助(申請資助需要審批)。改造工程會保留原有漁村風貌。

教育服務

Take 2再來一次

毒品對青少年的身心傷害非常嚴重。「Take 2再來一次」向在成長中遇到種種問題的青少年提供多渠道的服務,幫助他們面對困境,以最適合的方式面對人生,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

團立教育基金

本會設有獨立教育基金,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資助計劃。

文化研究

中亞5囯研究

世界的流轉形態有變,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及航空業的發達及快捷,猶如新的血管,使曾經是絲綢之路重要樞紐的中亞,再次恢復生機,而且戰略地位迅速提高。

本會成立中亞五囯政策研究基金,鼓勵有興趣的學者/研究生就本項目進行學術研究與政策分析,為中國與香港對中亞地區的經濟、文化等領域編寫未來10年的發展策略與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