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2再來一次」致力服務青少年,目前着力幫助有涉及毒品及有情緒困擾的青少年,以多种通訊方式與他們傾談,協助他們找到正確的人生目標,使他們的情緒得到舒緩,幫助他們擺脫毒品侵害,得到健康的人生。

Take 2服務

Take 2熱綫小組

本會一直秉持「授人以漁」的理念,相信經過不懈的努力,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所長,都可以在社會中找到自己位置。面對越來越嚴重的青少年吸毒問題,本會坐言起行,為正在遭受毒品困擾的年輕人及其家庭提供電話咨詢服務。服務由訓練有素的義工和有過吸毒經驗的過來人提供,透過耐心的聆聽、情感的支持和真心的接納,幫助青少年及其家人正確面對毒品帶來的情緒壓力、家庭壓力和社會壓力。

SMS短信互動

我們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與青少年取得聯係,希望可以及時有效的幫助受到毒品侵害的青少年,讓他們重新找到人生目標,自強不息。在青少年同意下,我們會定期的發放關於毒品知識的短訊。

即時交流

我們的社工和過來人義工使用即時聊天工具MSN、SKYPE與青少年保持溝通,在文字的表達下,青少年會更加容易放下戒心,在遇到困擾的時候,主動及時地尋求幫助。

Take 2 Application Form 工作申請書

Download
Take 2 Application Form.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300.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