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立基金會的宗旨

團立基金會以“授人以漁,自強不息“作爲座右銘。

”所謂“授人以魚,僅供一飯之需;授人以漁,則終生受益無窮。”我們希望透過不同的資助項目,讓社會上弱勢社群人士能夠建立自信,走出困境。

“自強不息”,出於《易.乾象》:”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天上的日月星辰在不斷運行,這就是”天行健“的意思。君子效法天,要像天那樣不斷運行,不斷努力。”厚德載物“,見《易.坤》:“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土地的地勢就是厚廣,可以承載萬物,君子取法地,要積累到的,方能承擔事業。當我們立志成爲君子,恢宏志士之氣,便要對自己、家庭、以至整體社會做出貢獻與承擔。我們立志在教育、建設及文化方面對香港及中國做出貢獻。

基金會創辦人

黃家鈴
黃女士生於1963年在香港出生,童年家境清貧,曾受助於教會而完成學業。及後長大成人,立志回饋社會,投身於公益事業,並以父親黃團立之名,創立團立基金會。黃女士曾擔任投資銀行管理層,現與丈夫育有一子一女。

團立基金會沿用了黃女士父親黃團立之名,以此來紀念父親和增強家族的凝聚力。

基金會董事

黃家鈴

李祝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