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Ecotour

     生態旅遊專家 

        

 

關於我們

西貢生態游蹤是團立基金會一個分支機構,其成立的宗旨為推廣香港生態旅遊,活動包括地質觀賞、遠足、潛水、滑水和露營等。

公司介紹:

西貢生態旅蹤於2008年底組成,致力推行生態活動,透過一些生態旅遊去推行正確的生態教育理念,發掘不同的生態路線及舉辦活動,目的是希望加強大家對生態的認識和保護大自然的美麗。

然而,我們相信保護生態自然環境應從小學習,並致力向中小學生推行活動及宣揚生態,地質及文化保育的知識。


我們的理念:

我們推行不同的生態旅遊是希望透過大自然的力量,遠離塵囂,放下繁榮的都市及舒緩緊張的情緒。同時,生態旅遊是一種對大自然的責任,透過活動去宣揚大自然的保育意識及積極倡議可持續發展的理念,使我們的環境更加美好。

地質保育

香港有大量無價的自然資源,地質公園的確立,有效的保育我們珍貴的岩石地貌,亦能促進地球科學的普及化以及達到可持續發展。我們希望透過講座, 導賞活動和地貌保育活動,引起大眾對岩石與地貌的關注及參與有關的保育工作。

生態保育

以帶領大眾貼近大自然為目標,藉由認識自然,瞭解自然,愛護自然,從親近泥土、山嶽、河川中,傳遞可持續發展的理念。透過生物之保育、研究與生態導賞活動推廣, 帶出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文化保育

文化保育是一項悠長的過程,經濟發展則講求效率及成本效益,文化保育因而往往被視為經濟發展的障礙,而終成了經濟利益的犠性品。我們希望透過人文旅遊讓市民更容易接觸本地的文化遺產,以加強市民對文化遺產的認識、了解和欣賞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