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夏芬伯格島高級文理中學Gymasium


學校坐落於柏林泰格湖中的一個名為夏芬伯格的小島上,小島環境非常優美。学校建校约90年,现有学生约500名,其中约80名为寄宿学生。

柏林夏芬伯格島高級文理中學教育理念

柏林夏芬伯格島中学的教育座右铭“用脑、用心、用手去学习”“Lernen mit Kopf, Herz und Hand”。

学校的现代化特殊的教育包括:

项目化教学: 学校提供基于实践的学习,如帆船、赛艇、骑马、园艺、农业及科学实验。

选修课程:如西班牙语、生物、化学、物理、音乐、水上运动、艺术、戏剧及政治学。

其他语言:英语、法语、西班牙语

柏林夏芬伯格島中學寄宿制和設施:
寄宿:柏林夏芬伯格島高級文理中學使用獨立房屋作為學生宿舍,申請住宿的學生需滿14歲。每個獨立房屋中都設有公共空間、洗手間和廚房。提供2人间和4人间选择,每间房均配有洗手间。由生活老師進行監護管理住宿学生,生活老師不僅關心學生的學業,還指導幫助學生解決生活問題。學生在校期間,學校對學生實行24小時監護,未經學校和監護人同意學生不得擅自離校。就讀Abitur(高年班)的學生其宿舍和作息時間另行安排。

飲食:學校提供一日三餐,就餐以自助為了保證學生的營養,學校嚴格規定學生一定要吃正餐

交通:每15分钟一班的接驳船只往来于岸边和柏林夏芬伯格島中學,上岸就有往来市中心的公共巴士,交通

便利。